阿漫的颜料

是个存在感低的人…但请不要无视我!

叛逆期

·现世paro  全存活

·半架空时间线

·有私设

·冷成这样的坑真的很少见

·浊世×舞长空(亲情向)

  唐舞麟×舞长空(微量)

·有龙冰戏份(和舞长空是朋友)

·ooc警告

私设:浊世是警察(26岁左右)因为抽烟比较多看起来像大叔,舞长空被送过来的时候大约8岁,那时浊世也才15岁但是志愿报考警校,舞长空今年大一(19岁)因为在孤儿院受到过虐待所以很能打,不过浊世不知道(还担心他被欺负),性子偏冷,不爱说话,成绩很好;唐舞麟是舞长空的学弟,大约15岁正在上初三,身份不明;龙冰是黑暗蜂鸟的女儿这个设定没变,黑暗蜂鸟是毒贩,但是龙冰没有参与进任何的犯罪事件。现在的时间线是舞长空放暑假回家,看见了身边人的真面目。

PS:舞长空还是喊浊世老师(觉得其他称呼好别扭)

正文部分↓


      舞长空最近回来的越来越晚了。晚到即使是经常加班的浊世也注意到了这件事情。

   “孩子大了也就不喜欢着家了,你之前养的几个不也一样吗,至于这么担心吗?”枫无羽吐槽道,“关你什么事?查你的案去吧。”浊世瘪嘴道,“长空不是挺让人省心的吗?之前青春期的时候也没见他有做过什么出格的事情。”蔡月插嘴道,“我总觉得这小子有事瞒着我”浊世嘟囔道,他从手边的材料中圈出疑点,没再说什么。

     某处昏暗的酒吧里——

     热辣的舞娘在舞台上尽情跳舞,台下疯狂的人群簇拥在一起,随着狂热的DJ舞曲摆动着身体,释放着压在心里的感情,酒精混杂着劣质香水味在空气中弥漫,红红绿绿的灯光随着迪斯科舞球闪烁在人们身上。在酒吧的角落,一个戴着口罩的男人坐在沙发上半张脸藏在阴影下,面前的桌上摆着七八个开了的酒瓶和两个酒杯,一杯干净的,另一杯则倒了半杯酒。他脸上浮起一抹红晕眉眼间不同于往日的冰冷,而是沾染了丝丝缕缕的性欲,尽管如此他身上散发着的“生人勿扰”的气息仍然使人不敢靠近。他歪了歪头,把手机掏了出来,看了一眼时间——凌晨一点半。舞长空这辈子没这么郁闷过,先是知道了自己照顾了一年的小学弟其实喜欢自己,再是知道了自己一直捧在手心里的干妹妹其实是继父一直以来追查的毒枭头头的女儿,这说出来谁不尴尬,谁不郁闷。再想起浊世之前毒贩痛之入骨的态度,舞长空就一阵胃疼,这让他怎么保龙冰啊,他只是个无辜的大一学生啊。

     不过他今天出来不是单纯为了放松,有几方面的原因:一方面,他暗中得知这家酒吧是黑暗蜂鸟手下的产业,而且也是龙冰推荐他来的:“我今晚会在这里等你,有时间就来谈谈吧”另一方面,他把线人的情报挂在了这家酒吧上面,还有一方面…舞长空把手机解锁,点开通讯录上的黑名单一眼就扫到了最开头的名字——唐舞麟,他需要一个合理的理由拒绝唐舞麟的表白。

     比如,和根本不存在的前女友复合之类的。

     舞长空酒量很好,七八瓶酒下肚也不觉得晕,他起身来到吧台,用被酒渲染的有些沙哑的声音跟酒保说:“麻烦把这个给7号桌的小姐”是一张空白支票,酒保扫了他一眼,不打算搭理他。舞长空又掏出一包新烟,丢给了他,酒保微微一笑:“没问题”舞长空侧过身子,眯起眼睛看向7号桌的小姐——龙冰今天打扮的很漂亮,晚上的温度略低,所以龙冰穿了一件黑色打底袜,一件玫红色的短裙搭陪白色短衬,还加了一件黑色薄外套,她身边跟着几个保镖般的男人。舞长空看着酒保被拦住,没说话,转身回到了自己的座位,把那半杯酒倒掉,用清水冲洗一边,再重新倒了一杯酒——这种酒吧的安保措施很差,为了避免被下药,还是小心为上。待舞长空喝完第二杯酒后,龙冰来到了他身边,两个人没有第一时间说话而是默默的喝着自己的酒,龙冰点的是一杯威士忌,加了冰球的那种。早在她坐到舞长空身边的时候就喝退了身边的人,待龙冰喝完酒开始补妆的时候,舞长空开了口:“冰冰,你说我该怎么办啊?”龙冰抬眼看了他一眼:“你是说哪方面的?是你那即将中考的学弟,还是指我?”“不知道啊,不过你我肯定要保的,这个你放心吧”龙冰无声的笑了笑:“长空啊,你要是真这么觉得就别喝那么多酒了。”说完嘟了嘟嘴:“本小姐可没那么大力气把你拖回家”

     其实龙冰是在一次大一的欢迎晚会见到舞长空的,她一下子就被吸引了,舞长空身上有一种不同于常人的气质。更像是一头狼,主动隐藏起了自己的气息,融入了羊的队伍,这种气质龙冰只在黑暗蜂鸟身上感受过,但舞长空的气质更温和不像黑暗蜂鸟那么有侵扰性。再后来了解到他其实是转校生就更感兴趣了,龙冰的父亲也是经常不着家的人,加上为了躲避警方追捕而去了国外,小龙冰是在一个相对封闭的环境下长大,从小环境的变迁使得她比别人更早熟,成年后的龙冰选择回国上大学,黑暗蜂鸟出于对儿女的最后一丝愧疚,任由龙冰去上了大学。相似的童年经历,让龙冰对舞长空的兴趣愈加浓厚,而舞长空刚好也注意到了龙冰,她古灵精怪的外表下让舞长空窥见了更深处的东西,两个人就这么认识了,并很快发展成了挚友的关系。

     “你这么晚还不回去浊世不会说吗?”“他今天加班,住警局了”舞长空摘了口罩,将杯子里的酒一饮而尽,酒精顺着他的脖颈留下,流进了大敞着的领口。舞长空今天穿着一件白色衬衫,下摆掖进了长裤里,龙冰从口袋里掏出一包女士香烟。龙冰本来不抽烟的,就像舞长空之前不喝酒一样,只不过因为种种原因两人都破了戒,“别喝了,一会儿走不动路了”龙冰递了一根过去,舞长空接了,顺手把杯子撂了:“我吃了解酒药的,帮个忙?”“讲吧,本小姐今天心情好看能不能帮帮你。”

      自身份暴露后龙冰反应反而比舞长空还大,虽然舞长空情绪本来就不怎么外放就是了。而且舞长空也有在帮龙冰打掩护,每次都悄悄告诉龙冰那些地方不要去。对于龙冰的存在,浊世那边是不知道的。

     舞长空牵着龙冰的手拍了张照,发给了唐舞麟龙冰凑过去看了一眼:“复合?”“嗯…麻烦你了”龙冰靠在他身上懒洋洋的说道:“有什么麻烦的?都做了你一年的虚拟女朋友了而且你帮我的地方也不少啊。”舞长空在过去的一年里帮龙冰逃过课,拿过外卖,补过作业,打过骚扰色狼,写过论文,甚至递过卫生巾。比起朋友龙冰更愿称舞长空为男妈妈,“那个小学弟不是很可爱么?为什么不答应啊?”“舞麟太小了,他还要中考,高考,他的人生还长…哎呦!”龙冰一巴掌拍了过去,舞长空捂住后脑:“怎么了?”“你才19岁,不是91岁,搞得好像你很懂一样,怎么?跟你老师学的?装什么深沉啊?”“冰冰…”龙冰白了他一眼,看了眼手机:“我先走了,你小心点,注意安全啊,这附近很多坏人的,别闹出人命了”说完便起身离开。舞长空有些疲惫的看着面前这些空瓶子,要不是因为不想让浊世失望,他早就走上了另一条道路了,或许会和龙冰站在同一战线吧。他看着指间夹着的香烟,最终还是点燃了。

     人总有那么几天脑子不好使,对舞长空而言也确实如此,于是他抽了几口烟便用手掐了烟,结果疼的他直接酒醒了。

     唐舞麟收到了舞长空的消息的时候正在雅莉阿姨家吃饭,在看到那张照片的时候他不小心碰到了碗,动静有点大,被云冥听到了“吃饭的时候不要看手机”云冥教育道,他准备回局里一趟,上头排了人要求加快进度查案,“嗯,我知道了”唐舞麟乖乖放下了手机,云冥没问他在看什么而是直接拎起雅莉给他做的便当出了门。雅莉从厨房里走出来问到:“不吃了吗?”“嗯…吃饱了,谢谢阿姨”“你今天怎么吃这么点啊?”因为正在发育期间,唐舞麟的饭量见长,再加上考前压力较大,消耗也比一般的孩子大“嗯…雅莉阿姨…我”唐舞麟有些犹豫,雅莉之前是专业的心理咨询师,考过证的那种,一眼就看出来唐舞麟有事瞒着她,但她也知道如果贸然点破恐怕唐舞麟会不好意思,于是她决定让唐舞麟自己说出来,唐舞麟看着雅莉,又低头思索了一会儿,还是决定坦白:“雅莉阿姨…我,我有喜欢的人了”接着又说:“我…今天和他告白了,但是…他说我太小了,还说…等我18岁再说这件事”闻言雅莉没有追问什么只是低头想了一会儿,然后说:“舞麟,你知道吗?其实我在你这么大的时候也有过这样的想法…”

     准备回家睡觉的舞长空遇到了麻烦,他被一群人围起来了,似乎是酒吧里的人,啊…麻烦死了被钳制的左臂,从人群缝隙里泄出的视线,带着意味不明的情绪,在与酒吧的保安接触的瞬间,保安转了过去。

     他似乎会错意了啊,舞长空垂下眼眸,这个动作让他看起来有些柔弱。但是下一秒就不是这样的了。保安甚至没有看清他的动作,那群人就已经躺在地上了,有人还在哀嚎,但在被舞长空踩了一脚之后戛然而止。保安这才明白那一眼是什么意思

     ——麻烦扫一下垃圾谢谢。

     走到家门口,其实也差不多五六点了,这算是玩了个通宵吗?舞长空看着略有破旧的小楼,这是他生活了十几年的地方。估计又没回来吧,舞长空这么想道,他跌坐在门口的地上,酒的味道残留在衣领上,虽然他很讨厌像这样身上沾着各种奇怪味道直接坐在脏脏的地上,不过有时他也会渴望这样,那个词叫什么来着?摆烂,头有点疼,舞长空揉了揉太阳穴,正当他准备起身开门的时候,“支呀——”门开了,舞长空吓了一跳第一反应居然是有贼进来了吗?接着就看到浊世从房子里出来,一副打算去买菜的样子“老…老师”浊世略有嫌弃的说道:“你小子去酒吧被人揍了吗?弄成这样,还知道回来?”“我…我以为您不在家…”“我不在家你就敢这样?…夜不归宿?”眼见浊世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大,舞长空愈加不敢说话了,但是越听他越委屈,可能是因为酒精的作用还在,他居然红了眼圈。浊世讲着讲着发觉不对了,仔细一看,这小子哭了,浊世这下无话可说了,只能把人拉进来。

      坐到沙发上,舞长空的情绪渐渐平复了下来,他轻轻呼了一口气,看向浊世,问了一个问题:“老师,我很让你失望吗?”这个问题把浊世问住了,舞长空从小就是一个很乖的孩子,他虽然没有那么其他孩子那么讨人喜欢,但是很懂礼貌,而且成绩优秀,连中考都是保送的。他是浊世带过的孩子里最让人省心的一个,光这一点就足够浊世炫耀好几年了,可是他今天才发现他一点都不了解舞长空。舞长空也觉得自己做的有点出格了,放以前他九点左右就到家准备睡觉了,但他觉得他一定要这么做一次“您今天不用去上班吗?”浊世从回忆中醒来:“我请假了,你…先去洗个澡吧”舞长空点点头,起身去了卧室,等他出来时,发现浊世已经走了,走的有些匆忙,桌上的笔碰掉了都没捡起来。估计又有案子吧,舞长空心想道,当他洗完澡准备去厨房看看有没有吃的时,发现了一碗凉了的醒酒汤,看样子似乎是浊世做的,舞长空看着那碗汤,心里五味杂陈的,他又后悔了。

     舞长空为期一天的叛逆期,就此结束了。

     



评论(5)

热度(9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