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漫的颜料

是个存在感低的人…但请不要无视我!

克莱因蓝

·私设如山  意识流产物

·逻辑混乱警告 

·半架空时间线

(舞长空19岁,唐舞麟13岁)

·和原著多少有亿点点差别

·自割腿肉(真的快饿死了…)

·我流正常麟 × 神经病空(很少)

·注:前方私设人物出现

·标题瞎取的

·不喜勿喷,左转谢谢

·不知道有没有后续系列

私设:舞长空成功策反龙冰并代替她离开史莱克(大约17岁)两个人不是情侣而是朋友;唐舞麟和古月也只是是朋友;舞长空在离开学校的时候被追杀了,受了一些刺激,精神状态不太稳定(双层人格警告),下落不明中。

正文部分↓

   “今天晚上有大雾,尽量不要出门。”

     电视机中的天气预报播报完毕,唐舞麟打开了衣柜,“古月说要去传灵塔,怎么现在也没有回来…”作为同学,唐舞麟有些担心她,“老大,你这么担心古月,是不是喜欢她呀?”谢邂调侃了一句“瞎说什么,你才几岁?”唐舞麟头也不回地回了一句“队长,你要出去吗?”许小言探出头来问道,“嗯,去看看。”唐舞麟换下校服穿上了件蓝色的卫衣,其实他也不知道去干什么只是单纯的想出去走走。谢邂看着唐舞麟的身影消失在门外,有些疑惑的问:“史莱克距离传灵塔不是挺远的吗?老大不会真的要去吧。”“不知道,古月姐也是的,去那么久。”“诶,小言,你说老大不会真的喜欢古月吧。”“不可能,他们俩只是关系好而已”许小言肯定道。“你这么肯定?”“当然了要相信女生的直觉,很准的”

     谢邂抽了抽嘴角,翻身不说话了,许小言没有理会他的沉默,自顾自地说着什么。

     史莱克城晚上很热闹,各种小店都开门营业了唐舞麟漫无目的地乱走着,好热闹啊,他这么想道,晚上的气温比白天冷一些,好在金龙王血脉足以让他保持体温正常,“似乎没什么有意思的东西”他喃喃道,就当是出来散散心吧。周五的晚上,总带给人一种放松的感觉,尽管是在史莱克学院附近。

     走着走着,突然发现自己来到了一个偏僻的角落,“嗯?怎么走到哪里了?”正当唐舞麟疑惑时一个黑影一闪而过,“什么人?”唐舞麟立马释放出了武魂,三个魂环亮起,蓝银草一根根竖起,战斗本能使得他的感知大幅度提升,接着他有些惊愕地发现,自己被隔离了。准确来说,以他个人为单位的范围被人用一种方式禁锢在了一个空间里,他只能感应到身边的蓝银草,而不能感应到路边的蓝银草。这个人…很强,敢在史莱克城里下手,还能不被发现,一瞬间脑海里闪过无数想法。气氛一时间有些僵持。

     本以为会这么僵持下去,但是突然一道剑光闪过,空间被打碎了。剑光在打碎空间的时候,一股汹涌而出的寒气也释放了出来,冻僵了唐舞麟半个身子。而那个身影又一次出现,一把抓住了唐舞麟并捏碎了什么东西,两人同时消失在白光中。只留下了一地白霜,没有丝毫魂力波动,城中的执法者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有去看,希望不是空先生被抓住吧。

     唐舞麟再次被放下来时已经身处一间房间里,尽管被放下来时他因为突如其来的场景转换而踉跄了一下,但他第一反应就是去找把他带来的人,然而没等他转头去看,一只手便奇快无比地封了他的魂力并趁此机会扶了他一下,唐舞麟一惊下意识去抓,抓了个空。同时他也看清了那个人的脸,那是一张,相当帅气的脸,细长的丹凤眼,刀削般的脸庞,高挺的鼻梁,微微抿起的薄唇,一头湖蓝色的长发及腰,他看起来很年轻,似乎还不到二十岁,着一身黑袍,衬的他身形修长。但不知为何,唐舞麟从他身上感到一股危险的气息,好像是什么恐怖的存在,男人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无神的深绿色双眼像是深渊一般,唐舞麟在视线接触到舞长空双眼的瞬间避开了,他微微低下了头,唐舞麟几乎不敢和他对视,仿佛会被他吸走灵魂一般,一个人怎么会有这样的一双眼睛…唐舞麟这般想道“你叫什么”那人突然问到,“唐舞麟…”下意识就答了出来啊,那人没再说什么他似乎在思考什么事情,皱了皱眉。

     舞长空没想到自己会把史莱克学员一起拉下水他现在很头疼,至少不能把人直接放了,龙冰那边应该开始行动了,自己也要开始了。但是这个叫唐舞麟的…带着吧,又怕死了,不带,这儿又怕他乱跑。思考片刻后,他下了一个决定。“唐舞麟”他开口叫了一声他的名字,唐舞麟正在思考要怎么跑,下意识喊了一声“到”没等他反应过来,那个人便蹲下来看着自己说道:“我叫空,你现在在哪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现在和我是处于统一战线的人了。”“什么意思…”舞长空认真地看着他道:“听着唐舞麟,我现在没办法给你解释这件事,我只能说很抱歉把你拉进来。”他停顿了一会儿,似乎在思考接下来怎么解释才能让唐舞麟相信“你是史莱克的学生,那你也迟早会接触到这方面的事…”他喃喃道,“什么…?”舞长空望向唐舞麟黑矅石一般的眼睛开口说道:“和我一起去炸了那座高塔吧”

     唐舞麟站在红蓝交错的铁质高塔上,近500米的高塔上刮来阵阵猎风,他的记忆却停留在几分钟前。在他莫名奇妙的答应后,空带着他来到了这里,“这里…是哪?”空似乎没有听到,把他带到了这里后告诫他不要乱跑后就离开了。“那个前辈,应该不会害我吧”唐舞麟在心中苦笑。细细思考一下,这件事没那么简单,毕竟他到现在都不知道那个“空”隶属那个组织,到底是好是坏。而且…唐舞麟看着通讯器屏幕上的无信号提示,他现在无法联系上任何人。“唉…也不知道谢邂他们会不会注意到我没回来”史莱克学院内,龙冰面无表情地把谢邂忽悠走了,“老师真的这么说的吗?”“当然了,不过你们明天放假什么打算啊?”借着学姐的身份,很快谢邂就被骗去睡觉觉了。唐舞麟坐了下来,双腿悬空在外面,不知为何他心里反而觉得很宁静,“今天晚上天气预报说有雾啊”原本万家灯火的城市蒙上了一层略有轻薄的纱,水雾模糊了亮眼的霓虹灯,原本有些过于刺眼的光变的柔软,暖色调的灯光与渐渐降低的温度相互融合,不远处的大桥上车辆越来越少,“应该快十点了吧”唐舞麟看着大桥上的车辆猜测道。

     与唐舞麟的安宁不同,高塔的塔中部分上演了一场紧张的大战,各种魂技,激光扫射在塔里,十几个穿着黑袍的人正处于激战中,“一定要挡住那家伙!别让他过去!”处于战斗中心的人游刃有余的应对着,他手持一把霜色长剑,剑气所到之处皆覆盖了一层厚厚的寒霜,气温低达零下几十度,他脸上戴着面具,看不清表情。身上升腾起整整六个魂环,与周围人四环或五环的不同,“邪魂师…”他微微侧了侧头,似是感知到了什么,下一秒白色的霜剑斩过,“叮——”整个高塔都为之一震,嗡鸣声响彻了整个塔中。

     “!”唐舞麟微微一怔,“前辈?”他犹豫的向下望去,突然,他感到尾椎处冒起无名的寒意,危险。唐舞麟像一道闪电闪到了塔顶的背面,塔顶的建筑物很少,但大部分都是厚重的金属物,非常适合躲藏。还没等唐舞麟思考怎么会突然有人上来时几道黑影已经窜了上来,一股浓郁的腐臭混杂着血腥味散发出来,唐舞麟立马捂住口鼻,邪魂师竟然是邪魂师!“该死,计划泄露了吗?那家伙怎么会出现”一个黑衣人咒骂道,“哼,谁知道呢不过无所谓,反正东西都拿到了,那群家伙迟早会暴露”另一个人回道,“散灵,你可要小心点了那个家伙对这东西敏感的很。”“放心吧,我有把握的”唐舞麟大气不敢出一下。这时一道豪横的剑气直冲云霄,“没挡住?!”“那家伙的修为到底有多强啊!”唐舞麟一下没反应过来被掀了下去,正巧被赶上来的舞长空抱住,“躲好了”“前辈,他们…”话音未落唐舞麟便被舞长空挡在了身后,遮的严严实实的,连根头发丝都漏不出。舞长空还把一副口罩给了他:“戴好,绝对不能露脸”唐舞麟照做,舞长空看着眼前的几个邪魂师,最弱的那个也有五环的修为了,最强的大概在七环左右,可以解决“小子,事到如今,你也不肯取下你那该死的面具吗?”舞长空置若罔闻,只是淡淡地说道:“把那东西交出来”其中一个黑衣人下意识看向了散灵,舞长空立马会意,一剑劈去,那个七环的邪魂师眼见瞒不住立马当即挡住了舞长空:“废物,带着东西快跑”接着被舞长空反手一巴掌拍的退后几步,被骂废物的邪魂师赶忙跑了唐舞麟见状悄悄跟了上去,舞长空还在和那个七环的邪魂师缠斗,两人打的难解难分。

     唐舞麟亮出金龙爪,他知道自己可能干不了什么,于是干脆悄悄地看看他们想干嘛。与此同时,塔中的一堆尸体里,一个人摇摇晃晃地爬了起来。

     舞长空冷冷地看着眼前狼狈的男人,手中的霜剑蓄势待发,“没用的,东西现在在我们手上,你就是杀了我也没用。”“黑骷髅,你输了。”听到这句话,男人不可置信地望着他,黑色的骷髅眼眶里跳动着火焰,“杀了你,太耽误事了。”舞长空轻飘飘的撂下一句话,接着便突然向后倒去,从塔上坠落。塔中,唐舞麟利用蓝银草捆住了修为最弱的一人,接着抱着那个从散灵那里抢来的不明物体退到了塔的边界,口罩的带子断了,他的脸露了出来,“嘿嘿嘿小子,我要把你扒皮抽筋!”散灵狰狞地说道,唐舞麟看了眼身后,接着毅然决然的跳了下去,几人见状赶紧向下看去——一个黑影摔落在地上,模糊不清“快下去看看东西摔坏了没有!”慌慌张张德脚步声消失在楼梯间。塔中平台下方的阴影处——唐舞麟看着拉住自己的黑衣人,咽了咽口水问道:“空先生?”空什么时候会带小孩参与任务了?那名黑衣人有些好奇地打量着唐舞麟,“东西呢?”“呃…手滑,丢出去了。”黑衣人歪歪头:“算了反正空会拿回来的,先去桥上等吧。”“前辈…你叫什么啊?”“我?叫我蜃就好了,虽然我看起来挺厉害的,但我确实只会造几个梦施几个小法术,对了你叫什么啊?几岁了啊?空为什么带你出来啊…”唐舞麟有点后悔问这个前辈了,他好吵啊…舞长空直接在塔底守株待兔,于是刚下来的几个邪魂师都直接见了阎王,“喂?空空”一道有些欠揍的声音从耳麦里传出,差点忘了还有这么个家伙在,舞长空按住耳麦,问道:“干什么?”“东西被抢了我先带着小家伙去桥上了”“照顾好他,我马上到,舞长空抛了抛手中的东西:“为了这个东西,真不知道该不该…呃…”突然舞长空捂住头,“等一下,现在…不行…要去,桥上了”他猛的收起了天霜剑,瞳孔颜色由深绿变成了金色,“是的…要去…桥上了”舞长空甩甩头,眼神中闪过一丝惊讶“没想到你居然会这么重视那个叫唐舞麟的学生…”他从腰间挂着的魂导器中取出一把镶嵌着深蓝色宝石的长刀,随手舞了几下:“啊…虽然但是。”舞长空抬了抬头,望向远处的大桥,寒气笼罩了整座高塔,远处看过去就像是一座冰塔一般。

     “我可不是那种温柔的人啊”

     “完了”蜃动作一僵,行驶中的汽车略有不稳,原本在后座闭目养神的唐舞麟疑惑的睁开了眼睛,看向他:“怎么了?前辈”“黑骷髅摇人了”蜃望着桥上的骷髅人,恨恨道。空也太不严谨了吧,这是他晕过去的最后想法。于是当舞长空来到桥上时,看到了这样一幕——唐舞麟半身浴血,被黑骷髅掐住脖子,另一边站着一群骷髅人,“把东西交出来!”黑骷髅双目充血的喊道,舞长空抬起头,那双金色的眼睛中尽是散漫和不耐烦:“把人放了,我就把东西给你”空先生好像不太一样了…唐舞麟晕晕乎乎的想道,大出血使得他根本无法进行思考,“你可想好了他现在在我手上,你没有选择的权利…”“需不需要我告诉你他是谁?”舞长空打断道:“这小子如果死了,史莱克是不会放过你的,但是关我屁事他死不死又不是我杀的”“你确定吗?”黑骷髅突然冷静了下来,舞长空挑了挑眉,不上当?“如果不是你把他劫走,他会变成这样?”舞长空知道他想表达什么,这件事和他也脱不了关系…“把你的魂力封起来”舞长空照做了,同时用精神力告知晕过去的蜃:“你再不醒我们就一起下地狱了。”蜃立马睁开了双眼,无奈的回道:“我就是个无辜的人,被你们圈进来做苦力”“听着,我一会儿可能帮不了你了,黑骷髅逃命能力很强,唐舞麟的脸被他记住了就完了。”“你想干什么?”舞长空扯了扯嘴角,看着向他冲过来的骷髅人,把长刀拔了出来,我可不会你的剑术啊,舞长空。“你就不能用你的精神力干他一下吗?或者…做个幻境之类的”蜃瞥了一眼身边手持镰刀的骷髅壮汉,半笑半恼地回道:“我又不是真的蜃楼,说什么就做什么啊?”

     那些骷髅人个个都有六环巅峰的水准,舞长空必须要认真对待,但不一会儿身上就挂了彩。黑骷髅趁机夺回了那个东西,那就是一本书,一本记载着禁术的古书,“你也没什么用了,去死吧!”眼见黑骷髅要杀死唐舞麟,舞长空轻轻地“啧”了一声,腿部发力,以肉眼不可见的速度夺下了唐舞麟并挨了这一下——“噗嗤!”

     利爪刺破了左胸上方,毒素注入其中,舞长空的面具碎了,唐舞麟微微睁大了双眼,“咳咳咳咳咳咳咳”黑骷髅的狂笑被淹没在舞长空虚弱的咳嗽声中,蓝色的卫衣上多了另一个人的血迹,耳边的轰鸣响起,“嘿…唐舞麟”舞长空突然开口说道“我突然发现你的衣服…很漂亮,你看”他把长刀横在胸前,深蓝色的宝石闪动着神秘的光,“很像,对吗?”

     这并不是舞长空说的,是他说的。或许某个瞬间他也会起怜悯之心,又或者,透过唐舞麟的眼睛,看到了另一个人的影子。

     蜃在舞长空被刺穿的时候就行动了,他不得不承认自己起了杀心,于是结果就是黑骷髅被爆了头,“空!你怎么样?”蜃在挨了身旁的骷髅大汉毫无重量的一刀后马不停蹄的赶了过去,唐舞麟先他一步抱住了舞长空,两个人一起坐到了地上,长刀被收回了魂导器中,舞长空金色的瞳孔在刚才又变回了深绿色:“…还没完呢,死不了”接着他转头看向唐舞麟:“吓到你了?”唐舞麟抹了一把脸上杂七杂八的东西,摇摇头,刚刚黑骷髅的脑浆溅了一点在他脸上,但他已经没感觉了。“我靠!空,那家伙跑了!”蜃看着跑路的骷髅人叫道,舞长空慢慢悠悠的站了起来,仔细检查了唐舞麟的伤势后见他只是失血过多而已就做了紧急处理稍微包扎了一下,他早就发现这小子的不同之处了,强大的身体素质赋予了唐舞麟身上不同于他人的气质,舞长空在这方面一直很敏锐。“所以您完全不担心吗?”蜃一脸无语地看着舞长空,舞长空半搂着唐舞麟,他知道这对一个13岁的孩子而言有些为时过早,他现在需要安慰安慰这个孩子“啊…其实那本书一直都是假的,真书…应该在塔底躺着”舞长空回忆起那个回头看向散灵的‘邪魂师’,蜃已经无语住了:“那…那黑骷髅”舞长空冷着脸从口袋里掏出一个遥控器:“没有他说话的份儿了”他轻轻按下红色的引爆按钮。

      “轰!”整座大桥化为废墟,除了站在桥边的三人幸免于难外,其他一切都掉进了水里。

        大雾散去,刚好零点,硝烟掩盖了一切,热浪扑面而来,唐舞麟悄悄地亲了一下舞长空的侧颈,他嗅到了藏在最深处的淡淡的薄荷香,舞长空没有躲避,只是带着他回到了塔下,果不其然找到了那本古书。舞长空把它塞给了蜃后便没有管了,蜃抽了抽眼角,把他们赶上了车。闻讯赶来的警车连个人影都看不到,监控也莫名奇妙的坏掉了。“很抱歉把你卷进来”在回去的路上舞长空再次对唐舞麟说道,唐舞麟正好奇的扒拉着长刀上的宝石,闻言抬起头来,看了一眼又垂下去了:“啊…我”“你就当做了个梦吧,一个刺激的梦,不过今晚你可能回不去了”蜃突然插嘴道,唐舞麟看向舞长空,舞长空没有理他而是摸了摸左胸处的伤口,“那应该是个相当不错的梦吧…”唐舞麟心里想道。“以后,大雾天就不要出来乱转了”舞长空的声音在唐舞麟耳边响起,唐舞麟抬头看他,舞长空不予理睬,又回到了两人初见时的状态,只是又多了一丝疲惫。

     最后他忘记了自己是怎么回去的,反正再次睁眼时已经是在学校的宿舍了,周围空无一人,他摸了摸头,什么也记不得了。“昨天晚上…”唐舞麟仔细回忆了一下,却发现越想越模糊,心中沉甸甸的,脑子里反而一片清明。他看向自己的衣服,蓝色的卫衣干干净净,袖口处还带着洗衣液的香气。一切都是那么的合理,似乎他只是出去转了一圈,似乎他只是因为回来晚了而直接睡了一觉,似乎昨天晚上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老大?你醒了啊”谢邂从门口进来,“谢邂,我…”“你怎么了?”“昨天晚上…”谢邂坐到他旁边闻言好奇道:“昨天怎么了?你不是出去晚了被扣了吗?半夜才被送回来了啊”唐舞麟听后“啊”了一声,有些茫然的低了下头,这样吗?谢邂很无语的看着他:“老大,你今天怎么怪怪的”“没事,你继续做你的事吧,我睡懵了” 内院,女生宿舍楼下的大树阴影下,龙冰拨通了名为“空”的电话,只响了一声就被接通了,她眯起眼睛,懒洋洋地问到:“喂?空空啊,你现在在干嘛呢?”对面人戴了变声器回道:“在休息,你呢?”“在巡视,周末有空吗?出来玩啊”“冰儿…”那人似乎很无奈:“我真的不行。”“那算了吧”龙冰用手摩梭着粗糙的树皮,语气中夹杂着一丝失落“…冰儿,我遇见了一个有意思的学生”“外院的?”“他叫唐舞麟,就是昨天我扣下来的那个学生,注意点他”“我知道了,那…下次我要你陪我逛街!”“好好好,逛哪都行。”

     克莱因蓝的卫衣被丢进了洗衣机,唐舞麟无意间从口袋了翻出了一块宝石,“这是…装饰品吗?”他感受着手中宝石微凉的触感“先留着吧反正也不占地方”

     学校的广播播报着天气预报:

   “今天多云转晴,气温适宜,适合户外运动”

   

*克莱因蓝:绝对之蓝,理想之蓝;在爱情中寓意着热烈,纯净,希望。

     

 

     

评论(9)

热度(7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